沤珠槿妍

你更喜欢糖做的刀子还是刀子做的糖呢?亦或是看不到结局的未来?
《许你黄花烂漫·忆花稀》不定时更新中。
各大平台同名。
感谢喜欢~

【格林童话|10:30】糖果屋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山野 

  童话选题:《糖果屋》

上一棒:@杀秋 

下一棒:@草字頭 

  

  

 可能有错字,还请包容

 全文一发完,兽人设定

       ┉┉┉┉┉┉ 正文开始┉┉┉┉┉┉ 

    在落日森林里,生活着这样一群动物,每当他们到了成年的时候就可以幻化出人形。而落日森林里有一个小镇,里面居住着兔子一族。肖赞就居住在这个小镇里,作为小镇里最漂亮,又待人真诚的一只垂耳兔,大家都很喜欢他。可是他总是穿着斗篷,把耳朵藏起来,从来没有人看到过。

    肖赞有一间面包店,里面的面包好吃又实惠。每次开门的时候,香甜的气味就飘遍了整条大街。肖赞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喜欢到他的店里买面包。可大街另一头的甜品店老板却不高兴了。

    有一天甜品店老板也来到了肖赞的面包店里。它四下打量着这家爆火的面包店,暗道“这里没比我的店好哪里去嘛。这么难吃的面包也就值配买这么低!不过镇子里只要有一家面包店就够了……”甜品店老板随手拿了一个面包就向肖赞走去。这时,它突然发现从肖赞的斗篷露出了一只黑乎乎的耳朵,甜品店老板立即就把肖赞的斗篷扯了下来。

    那件常年穿在肖赞身上的斗篷被扔在地上,一双兔耳露了出来。那是一双十分好看的耳朵,但与众不同的是——那是一双黑色的耳朵。在这个镇子里,黑色的毛发是诅咒的象征,会给整个森林带来不幸与灾难。为了镇子的安全,镇子里的女巫会把生着黑色毛发的兔子抓去镇子中心的教堂,举行献祭仪式。

    “他长着黑色的耳朵!肖赞是一只黑兔子!”甜品店老板大声喊道,“快去喊女巫!”

    肖赞连忙向店外跑去,紧跟着的是甜品店老板,还有闻声而来的守卫与女巫。肖赞飞快地向前跑着,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这时一双手拉住了肖赞,将他拉进了一条深巷里。肖赞看清了拉着他的人,是住在隔壁的兔婆婆。因为兔婆婆没人照顾,肖赞每天都会为她送去一筐面包,有时还会去陪她聊聊天。

    肖赞跟着她往巷子深处走去,走到了一处堆积成山的木箱后面。那是一扇毫不起眼的木门,上面爬满了藤蔓。藤蔓向旁边蔓延,将这扇门藏在了巷子的深处。兔婆婆拉过肖赞,对他说:“好孩子,你走吧。推开这扇门,跑到没有歧视、能给你带来欢笑的地方去吧!”

    “婆婆,您这是……”肖赞看向兔婆婆,眼里流露出感激与一丝不解,他可是诅咒的象征,会给整个森林带来灾难和不幸的!

    “好孩子,你想想你做的面包是不是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你这么善良热心,帮助了多少人。你给我们带来的真的是灾难与不幸吗?我们的毛色不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它不应该成为诅咒的象征,你也不应该遭受这不公平的待遇。快走吧,别被他们抓住了。跑到森林深处去,不要回来!”兔婆婆慈爱地摸了摸肖赞的头,轻声道。

    ”谢谢婆婆!”肖赞的声音带着些许的颤抖,对着兔婆婆深深地鞠了一躬。远处传来女巫们的喊叫声,肖赞猛的转身推开门向里面跑去。“啪”关门声隔绝了肖赞和赶来的追兵,将刚刚发生的一切埋藏在这条深巷里,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门的背后是一条昏暗的隧道,长长的藤蔓从肖赞的头上垂下,脚下的石板长满了青苔,不知从哪里吹来一阵风,吹起肖赞的斗篷。

    跑出隧道,已然要进入森林深处。小径旁都是高大茂盛的树木,层层叠叠的树叶遮住了天空,越往前走越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肖赞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走到了一片空地。他回过头看,已经分不出来时的方向,四周都是相同的大树,肖赞只好继续向前走去。越往前走,树木就逐渐稀疏起来,时不时还有乌鸦的叫声在耳边回荡。肖赞又累又饿,脚步渐渐慢了下来。风呼呼的刮着,卷起地上的落叶,飘到了肖赞的身上。随之而来的,是豆大的雨点,打在他身上,打湿了他的斗篷和衣裳。单薄的衣裳贴在身上,又是一阵风刮过,激起一阵刺骨的寒。肖赞四处张望着,渴望寻得一处能够为他遮风挡雨的安身之所。

    肖赞茫然地向前跑去,可目之所及,皆是一片萧瑟之景。雨愈下愈大,风还在刮着。突然,一束光透过前面的树丛照了过来,扒开茂密的枝叶,一座由饼干和糖果搭成的屋子就静静地立在那里。虽说是一座饼干和糖果搭成的屋子,但无论风怎样的刮,雨怎样的打,它依然挺立在那,纹丝不动。饼干做的墙壁上嵌着糖做的窗户,暖黄色的灯光洒在草地上,屋顶上铺着厚厚的一层糖霜,还有一些糖豆缀在上面。整座屋子都散发出一股诱人的香甜气息。肖赞轻轻地叩了叩门,生怕一不小心就敲坏了这看起来十分脆弱的门。

    过了一会儿,门开了。走出一位长着白色耳朵的男人,看上去应该是猫科动物的一种。他身上只穿了一件睡袍,面如冠玉却给人一种高冷、不好靠近的感觉。“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我能否在这暂避下风雨?”肖赞询问道。这时,一阵寒风吹过,肖赞被冻得打哆嗦。被雨打湿的斗篷包裹着他瘦小的身躯,里面的白衬衫紧紧的贴在他身上,透出几抹若隐若现的肤色,两只黑色的耳朵搭在两侧,可怜极了。

    王耶啵看着眼前这只垂耳兔,不禁出了神,直到肖赞又问了一遍才反应过来。王耶啵侧了侧身,放这只可怜的垂耳兔进去,“进来吧,我去找条毛巾给你擦擦。”肖赞这才抬脚走了进来,却也只是站在门口没有进到客厅里去。他看了看四周,这间小屋的装修十分温馨。壁炉里正生着火,地上铺着毛茸茸的地毯,沙发上堆着软乎乎的抱枕,还有传来一丝焦味的厨房……

    “怎么还站那,过来。”王耶啵拿了条毛巾出来,见肖赞还傻站在门口,说道。见肖赞慢慢地走过来了,王耶啵抬起手给他把身上的水擦干,转身走进了厨房。肖赞坐在壁炉前面,感觉那丝焦味越来越浓,忙走到厨房查看。只见王耶啵举着锅铲,面前的锅子里还有着一坨黑乎乎的东西。大概是听见肖赞来了,王耶啵就保持着那个动作,回过头来看着肖赞。

    “不好意思,我闻到烧焦味就过来了。您这是……”肖赞被王耶啵注视着,尴尬地开口。

    “我不太会做饭,唯一会的就是这个。”王耶啵看着眼前的不明物体,答道。

    “如果不介意的话,还是我来吧。您有什么忌口吗?”肖赞接过王耶啵手里的锅铲,边说边想着这锅里的东西要怎么处理。

    “我不吃胡萝卜。”王耶啵拿过锅子熟练地冲洗着,淡淡道。

    “那我就简单煮个面吧。”肖赞接过王耶啵洗过的锅,开始煮面。

    没过一会,两碗热气腾腾的面被肖赞端上了桌。两人面对面坐着,都不说话,只是静静地吃着,气氛十分尴尬。肖赞小心翼翼的开口:“我能不能一直住在这里啊?”他不敢抬头去看王耶啵,怕他下一秒就要将自己赶出去,“我可以给你做饭!我做的小面包可好吃了!”

    “为什么要留下来?”王耶啵抬眸,冷声道,“如果我说我是一只狮子,一只随时会把你这只垂耳兔

 拆吃入腹的狮子,你还要留下来吗?”

     肖赞闻言,抬起头看向王耶啵,过会又低了下去,低声说道“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回去就要被它们抓去献祭,所以您可以收留我吗?我不会打扰您的!”肖赞抬起头与王耶啵对视,眼里满是渴望。

    “你不怕我吃了你吗?”王耶啵轻笑一声,问道。

    “那你会吃了我吗?”肖赞反问。王耶啵盯着他的眼睛,那眼睛很亮,仿佛装下了漫天星河,现在那星河里倒映着的是自己的影子。

    “我觉得我不会。”

    屋外的雨渐渐停了,月亮爬上树梢,银光洒在这座森林深处的糖果屋上。

   吃完面的两个人十分默契,自觉的一个收拾桌子一个洗碗。肖赞端着两杯热可可走到壁炉前,递给王耶啵。“你叫什么名字?”王耶啵接过肖赞手里的热可可看向他,问道"也别一直喊我您,我叫王耶啵。”

 “我叫肖赞,叫我小赞就行。我可以叫你啵啵吗?”肖赞对上王耶啵的视线,绽放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王耶啵第一次见到这种笑容,特别甜。从来没有人对他这么笑过,因为自己是个怪物,一个生来就是白色毛发的怪物。王耶啵不知不觉就盯出了神,回过神来,答道:“可……可以。”

 “啵啵你为什么一个人住在这里啊?”肖赞有些不解,这偌大的森林里单独居住的本就不多,住在这森林深处的更是少之又少。狮子是群居动物,是断不可能孤零零的住在这里的。

 “他们认为我是怪物,便把我丢在了这深林中,让我自生自灭,永远不要回去。”王耶啵淡淡的开口道,仿佛经历过这些的并不是自己,“但我活下来了,我在森林里找到了这间屋子。原来住在这的是一位老婆婆,她让我留了下来,还试着教会我做饭,希望我自己居住也可以过得很好。不过,没过多久她就去世了。”

 “就这样我活了下来。”王耶啵喝了一口热可可,很甜,和眼前这只垂耳兔一样。

 “你没有回去找过他们吗?或是走出这片林子去外面看一看呢?”肖赞应声道。

 “出去?出去做什么呢?他们是不会想看到我的。”王耶啵冷笑一声,又柔声道,“那你呢?你又是为什么回不去?”

 “我们两差不多,你也看到了我是一只黑兔子。在我们镇子里这是诅咒的象征,会给镇子带来不幸与灾难,是要被献祭的。”肖赞顿了顿,又说,“不过,我还是想回去。那里有我的亲人、朋友,他们是期待着我回去的。”

 “你以前在那个镇子里过得怎么样?”王耶啵想要了解肖赞以前的生活,了解他从没经历过得那种生活。

 “我过得可开心了。我在那有一家面包店,我做的面包特别好吃,他们都喜欢来我这买面包。我旁边还住着兔婆婆,我每天早上都要去给他送面包,有时候还会陪她聊聊天。她对我可好了,我那件 斗篷就是她送我的。这次能逃出来可多亏了她。还有我的朋友……”肖赞滔滔不绝地说着.

 王耶啵就这样看着他,谈到这些事的时候,肖赞的眼里闪烁着光,毫不掩饰内心的喜爱,这双眼睛让王耶啵移不开眼,深陷其中。肖赞一天都没怎么休息,身体自是疲惫不堪,这段话耗尽了他所有的精力,终于扛不住睡了过去。王耶啵化成原形,把身子借给肖赞枕着。看着怀里的人陷入甜甜的梦乡,王耶啵又想起刚刚肖赞谈论起过往生活的眉飞色舞,或许他不应该留在这,他应该回到那个镇子,回到那个只要谈起就会喜笑颜开的镇子,回到他的亲人朋友身边去。就让他在陪我一段时间吧,让我自私一回,王耶啵心想。

 就这样肖赞留在了糖果屋,过着平凡的生活。每天帮王耶啵做好三餐,有时还会给王耶啵做点小蛋糕。王耶啵也会帮肖赞打打下手,但总是被肖赞以他会帮倒忙的理由赶出厨房最后只好把洗碗的活揽下。肖赞还在糖果屋的周围种了许多花和菜,虽然种胡萝卜的时候遭到了王耶啵的强烈反对。到了夜里,两人坐在一起,喝着肖赞做的饮品。每到这个时候,王耶啵总是会静静地听着肖赞谈起之前的生活。因为相似的经历,肖赞与王耶啵变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随着越来越了解。王耶啵发现自己彻底喜欢上肖赞了。

 王耶啵无比贪恋着这种生活,贪恋着和肖赞在一起的每一刻。但现在他决定让肖赞离开,离开他回到镇子上去。王耶啵其实并不想肖赞离开,如果昨晚他没有在醒来的话……

 昨天晚上,王耶啵起来想要去厨房喝杯水。路过窗台时,他看见了肖赞。一轮明月挂在空中,冷冷的月光照在肖赞身上。肖赞一个人孤零零的坐在那里,望着月亮出神,嘴里还小声的呢喃着“妈妈,你们过得怎么样……我想你们了……”一滴晶莹的泪珠顺着肖赞的脸颊流下,流到了王耶啵心里。是啊,他太自私了。肖赞不属于这里,也不属于自己,他任性的够久了……肖赞还是会想家的啊,他说过一定要回去的。

 “赞赞,你想回家吗?”早饭时,王耶啵问肖赞。

 正端着面走来的肖赞脚步一顿,怔怔的看着王耶啵,不敢相信的道:“真的?我真的可以回去?”

 “嗯,我可以带你走出这片林子。”王耶啵低着头,他不想看到肖赞那迫不及待的样子,心里沉甸甸的。

 “可……他们不会把我抓去献祭吧,我真的回得去吗?”肖赞有些担忧,小声嘀咕着。

 “不会的,别担心了。先吃饭吧,面要凉了。”王耶啵安慰道。然后接过肖赞手里的面,放在桌子上,又帮肖赞拉开椅子,牵过肖赞,让他坐下来。见肖赞还有些担忧,又伸手揉了揉他头,轻声安慰道:“别担心了,不是还有我嘛。快吃吧,吃完我送你回家。”

 吃完饭后,王耶啵带着肖赞向森林外走去。刚才的担忧已全然被将要回家的欣喜所代替,肖赞蹦蹦跳跳的跟在王耶啵身后,自然没有看到王耶啵脸上的神情。哪怕是即将离别,有可能不再相见,王耶啵也不打算告诉肖赞内心的那份情意。他不敢,也不想。他怕肖赞会不接受这份感情,怕他会觉得恶心,但他更怕肖赞为此留下,到了以后又会后悔此刻的决定。王耶啵这份爱的顾虑太多,使他变得不敢表达,在背后默默地奉献出了所有。只留下他自己被困在那座糖果屋里,独守着那短暂却甜蜜的回忆。王耶啵想,只要肖赞过得幸福就够了,时间一长,自然会忘了他,忘了这座糖果屋。

 快到小镇了,王耶啵忙收起脸上的神情,缓缓道:“赞赞,你穿过这一片小树林就可以看到你来时的隧道了。你马上就要到家了。”

 “只要穿过这,我就到家了吗?”肖赞望向眼前这片树林,问道。

 “是的,穿过去你就可以回到你的家了。”说完这话,王耶啵换上一副笑意盈盈的样子,转身看向肖赞。这是他最后一次看向肖赞了,不能被肖赞发现自己的难过。就这样,看着眼前这只垂耳兔,王耶啵不禁想起了第一次见他时的样子,那时的他湿淋淋的,惹人怜爱。原来第一眼,王耶啵就陷进了肖赞那双宛若装着漫天星河的眼睛里了。

 “啵啵?怎么了?一直看着我不说话。”肖赞见王耶啵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询问道。

 “没事,你走前面吧,我在后面保护你。”王耶啵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

 “没事就好,我走前面给你带路,我们镇子可好看了,你一定要好好参观一下!”肖赞兴奋的说着,一边朝前面走。

 “好。我会好好看的……”王耶啵虽然嘴里回应着,脚下却渐渐放慢了步伐。他看着肖赞向前走着,逐渐消失在树林里,去向那座能给他带来幸福的镇子,回到他的亲人朋友身边去。

 肖赞兴冲冲地向前走着,终于来到了隧道前。他拨开垂蔓,兴奋地喊到:“啵啵,你看这就是我和你说的那条隧道,穿过去就可以回我们的家了!”可身后那个温柔的声音却没有回应他。肖赞又试探着喊了一声:“啵啵?王耶啵?”他不愿回过头去,怕现实会想自己想的那样,他宁愿就这样欺骗自己。

 最终眼泪还是夺眶而出,肖赞啜泣道:“王耶啵你个骗子!说好的陪着我呢?你不是说我还有你吗?不是还说会和我一起参观镇子吗……你人呢?就这么抛下我离开了吗……”

 肖赞忽然想起来了什么,猛然向后跑去。

 穿过小树林。

 ‘“怎么还站那,过来。”

 那人看上去生人勿近,但一举一动无不透出内心的温柔。

 他会看自己淋了雨帮自己擦水;会生火给自己取暖;虽然不会做饭但还是做了,想让自己填饱肚子;还有自己迷迷糊糊睡着后,枕着的暖乎乎的枕头,想来也是那人化为原形后,将最柔软的肚皮垫在了自己身下。

 明明那只是二人的初次见面。

 跑到空地上。

 “你不怕我吃了你吗?”

 “我觉得我不会。”

 这是二人的第一次交心。

 那一夜,那人明明比自己过得更不幸,却只是轻描淡写的掠过。明明是个不喜说话的人,却为了自己,主动挑起话题,把自己引到过往那些开心的记忆里。明明不喜吵闹,却还是静静地听着自己谈天说地。

 到了糖果屋前。

 “赞赞,你想回家吗?我可以带你走出这片林子。”

 “别担心了,不是还有我嘛,我送你回家。”

 “穿过去你就可以回到你的家了。”

 这是分别时的场景。

 原来这个骗子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和自己一起回家,他只是为了将自己送走,送出这片林子。

 可是既然想把自己送走,就不要露出那种神情啊!

 明明难过极了,却还要装成开心的样子。明明那笑比哭还难看……

 肖赞停在了糖果屋的门前。

 “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我能否在这暂避一下风雨?”

 像第一次见面那样,肖赞抬手叩了叩门,询问道。

    “赞赞?你怎么来了?”打开门,王耶啵问道,脸上还带着泪痕,却还是强撑着笑脸。

    “王耶啵,我喜欢你!我来接你回家!”肖赞那双眼睛对上王耶啵的视线,现在这双眼睛里,只剩下了一个人,他的光。

  

   “后来啊,肖赞和王耶啵一起回到了小镇上。女巫已经去世了,再也没有动物会因为毛色不同而被献祭。”

 “肖老师,我还想听故事!”

   “去找绯缺老师吧。”肖赞摸了摸小兔子的头,柔声道,“有人来接我回家了。”

    “我来接能给我带来幸运的肖兔子回家。”

评论(1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